天地一蜉蝤

希望被叫漱台www
爱写啥写啥,糊糊地很安心(钻被窝)
wb:怪梦制造机_早睡早起好做梦
某3:ArejarrUsiy

© 天地一蜉蝤
Powered by LOFTER

干员谈话记录



私设博士是个纯血人类

我流博士

初雪姐姐还冇来我岛可能有ooc


1

    “啊,那么,博士想要知道什么?”偷跑出来的圣女神态优雅,双手持铃。

“就从谢拉格的历史开始吧,初雪小姐。”


    “'……谢拉格的先祖收容了大量投奔北境的纯血人类,并与之通婚,将使用源石技艺的能力慷慨赠与……'”初雪的声音平缓如雪山冰层下的不冻之水,将典籍中的记载娓娓道来。


    “但是纯血人类对矿石病的抗性也因此受到了破坏。”


   “是的,博士。但至少在矿石病尚未爆发的当时,这几乎是纯血人类在天灾中延续血脉的唯一方法——寻求强势种族的庇护,并养育比自身更加适应野化环境的后代。”


    “……抱歉打断了你。请继续吧。”


    “……希瓦艾什家的族谱中同样可以找到纯血人类的名字。存放在喀兰圣山中的典籍详细记载了融入北境血脉的名字,但也许是受到天灾的影响,这些纯血人类都不曾活到天灾之前的平均年龄。”


    “……”


    “博士有什么问题吗?尽管并没有更多记载,但我可以说一说我的猜测。”


    “我想……成功踏上北境高山的人类毕竟是少数吧?”


    “是的。第一波天灾的幸存者更多的向着东方或是南方流亡,又或者消失在茫茫雪原上。”初雪露出一丝惋惜的神色,“在喀兰经书的记载中,神祗的点化使谢拉格各族具有了跨越隔离的能力,其余各族也都有自己的说法。”


    “那么萨科塔与萨卡兹……?”


    “喀兰的神祗曾经说过,眷族的力量比之从前弱化了许多。因此我猜测,他们也曾融入其他种族的血脉。”


    “想不到喀兰竟然保存了如此完整的历史。”


    “哈哈,”初雪掩唇一笑,“博士,关于谢拉格的历史,您还有要了解的地方吗?”


    “没有别的问题了。谢谢你,初雪。”


    “关于这些记载,可不要告诉恩希亚那孩子和……呢,博士。”


2

    “凯尔希医生,为什么我的体检单上没有血液源石浓度这一项?”


    凯尔希医生把抱着的资料放下,说:“没有必要。我从前说过……算了。作为一名纯血人类,你并没有感染矿石病的风险。”


    “啊,抱歉……我遗忘的知识又给您添麻烦了。”


    “这都是细枝末节的零碎知识,你可以重新学习。”


    “只是,纯血人类?是与阿米娅他们不一样的种族了吗?”


    “从广义上看,如今的卡斯特、菲林、沃尔珀等都可以归入人类范畴,只是仍然可以按照血脉来源细分。”


    “但我从未见过其他纯血人类……?”


    “确实如此。天灾来临使得混血优势更加突出,因此如今各族其实都算是跨族通婚的产物——当然,萨科塔和萨卡兹也许不在此列。”


    “但是矿石病仍然爆发了,凯尔希医生?”


    “混血的好处是提升个体在天灾中的生存能力,但纯血种对抗源石感染的能力会逐渐流失——这毕竟只是一时的办法,更何况天灾初降时人们并未意识到矿石病的可怕。”


    “凯尔希医生……”


    “关于历史的问题,你可以找时间向喀兰的圣女咨询。现在,我们不妨谈谈你罔顾身体指标,背着我吃火锅的事情?”


    “啊?这……这是绝对没有的事情!”


3

    “能天使……额,能小姐?”


    “噗,老板,你可以直接叫我能天使。”一个活泼的萨科塔发出了无情的嘲笑。


    “咳,我是想问一些关于拉特兰人的事情。”


    “拉特兰人?拉特兰人一般很少参与其他势力的事情吧?”


    “不,我是想知道铳的来历……可以吗?”


    “铳?就如你们所知道的,是拉特兰人在一处遗迹中发现的啊!不过现在已经被搬空了——有些势力号称成功复制了这种古代武器,但据使用者反馈,远不如看着残破的古代铳顺手。”


    “拉特兰周边有很多这样的遗迹?”


    “啊……也许?我对这个不怎么关心呢。”能天使耸了耸肩。


    “抱歉,是我疏忽了。能再给我讲讲你们关于天灾和旧时代的记载吗?”


    “没有什么特别的吧?在主的指引下,萨科塔与友族退入拉特兰,等待'方舟'的出现。”


    “'方舟'?”


    “'主将清除世上的生物。人也好,兽也好,爬虫也好,飞鸟也好,全部从地面上消灭干净,惟独诺亚和在方舟上的他一起的妻子儿媳、鸟兽爬虫活了下来。'”


    “这是……预言?”


    “也许是。又或者是即将重演的历史吧,”拉特兰人笑了笑,“啊,德克萨斯在想我了吧?愿主保佑你,博士。”





评论
热度(2)